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报告什么时间开展?
2020-03-24 16:59:52

  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应该在什么时间开展?我们接下来就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不是想什么时候开展就开展,想什么时候不开展就不开展的。尤其是,物有所值评价不能以"补程序",倒签时间等方式予以实施。那么,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具体该在什么时候开展呢?从财政部发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操作流程图》中及可见答案。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操作流程图》,物有所值评价应该是在PPP项目的识别阶段开展,而不应该是在PPP实施方案编制或审批阶段开展,更不能在PPP项目合同签订后才开展。因为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PPP物有所值评价指引(试行)〉的通知》第六条的规定:"应统筹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结论,做出物有所值评价结论。物有所值评价结论分为'通过'和'未通过'。'通过'的项目,可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未通过'的项目,可在调整实施方案后重新评价,仍未通过的不宜采用PPP模式。"因此,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时间,必须在PPP项目的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之前,当然,更是在PPP项目实施方案报请政府批准之前。否则,其合规性成问题。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