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项目运作形式有几种?
2019-09-30 16:06:05

  PPP项目运作形式由收费定价机制、项目投资收益水平、风险分配基本框架、改扩建需求和期满处置等区别分类,常见的模式有移交—运营—移交(TOT)、建设—运营—移交(BOT)、建设一拥有一经营一转让(BOOT)和社会资本发起(PFI)等多种类型。从顶层设计与项目建设,投融资过程,维护和运营方式,底层资产的性质以及项目周期内政府参与程度来比较,如下表所示:

  可以看出在公私合作的整个过程中,社会资本参与程度最高的是BOOT模式,站在公私部门的合作紧密程度的角度来选择,社会资本在PPP项目模式中从开始的顶层设计到最后的维护运营都全程参与,是几种模式中与政府合作最密切,参与度最深入、自主权最强的模式。而在一般情况下,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程度与项目顺利实施的程度成正比。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