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之责任识别
2019-04-11 14:18:56

  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之责任识别,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PPP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的财政支出责任,主要包括股权投资、运营补贴、风险承担、配套投入等。

  股权投资责任 

  股权投资支出责任是指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的情况下,政府承担的股权投资支出责任。如果社会资本单独组建项目公司,政府不承担股权投资支出责任。 

  依据《投资估算表》可知,项目的总投资额度为2.5亿元。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 股权结构为地方政府占20%(由XX县农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代政府出资),社会资本方占80%。项目股本金总额占项目投资总额的30%即7500万元,其中XX县农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00万元,社会资本出资6000万元。

  运营补贴责任 

  运营补贴支出责任是指在项目运营期间,政府承担的直接付费责任。不同付费模式下,政府承担的运营补贴支出责任不同。政府付费模式下,政府承担全部运营补贴支出责任;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下,政府承担部分运营补贴支出责任;使用者付费模式下,政府不承担运营补贴支出责任。 

  本项目中,付费模式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政府付费。

  风险承担责任

  风险承担支出责任是指项目实施方案中政府承担风险带来的财政或有支出责任。通常由政府承担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最低需求风险以及因政府方原因导致项目合同终止等突发情况,会产生财政或有支出责任。

  配套投入责任 

  配套投入支出责任是指政府提供的项目配套工程等其他投入责任,通常包括土地征收和整理、建设部分项目配套措施、完成项目与现有相关基础设施和共用事业的对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配套投入支出应依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确定。 

  本项目政府不承担配套投入支出。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