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模式在阿根廷失败的原因
2019-02-21 09:47:46

  PPP项目不只中国在进行,其他国家也在进行,但是阿根廷却失败了,他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简单了解一下吧。

  据阿根廷《纪事报》2018年12月19日报道,由于国家阿根廷风险指数不断增高,阿政府决定暂停PPP融资模式的新项目招标。此举将波及Vaca Muerta地区铁路、门多萨省水电站及能源建设等80多个项目。

  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克拉斯及总统顾问古斯塔夫等官员对此给出解释,阿当前风险指数高达782点,逼近马克里政府上台以来的最高。国家风险指数高企导致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政府不得不暂停PPP新项目招标。阿财长表示将待市场情况好转后重新启动新项目进程,而已中标PPP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

  报道指出,PPP模式在阿根廷失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在阿持续发酵的“笔记本”贪腐事件将大批参与PPP招标的建筑公司牵扯其中,使涉案公司无法获得外国银行提供的融资。

  二是在所有原计划使用PPP模式的项目中,仅有6条公路项目完成招标。而由于比索兑美元经历疯狂贬值,有关项目中标公司无法拿到合理贷款利率,并很难获得有效担保。

  三是根据已签约的PPP项目合同规定,必须尽早启动项目执行,并于2019年2月向阿交通部提交工程进度证明,否则将会因拖延工期被罚款,甚至还将面临被终止合同或没收上亿美元保障金的处罚。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