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项目实施方案对实质运营的理解和运用
2018-11-29 16:54:15

  新形势下PPP项目实施方案关于指引公式的运用问题应该如何处理?接下来我们就在下文中一起来了解。

  对实质运营的理解和运用

  多项文件对PPP社会资本方是否实质运营做出了明确要求,但具体何为实质运营却没有规范权威的解释。从现实情况看,笔者比较赞同划分广义运营、中义运营、狭义运营的方式:

  广义的实质运营,应该包括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有权对项目做出能够产生经营收入的所有管理行为,即自行进行核心业务管理并获得收入,委托第三方(包括政府所属、委派、指定的机构)进行核心业务管理并获得收入(支付对象包括政府),让渡项目建设内容的占用使用权获得收入(如对外出租等)。

  中义的实质运营,不包括上述的让渡占用权获得收入。

  狭义的实质运营,既不包括中义的内容,也不包括委托第三方进行管理并获得收入,即社会资本或项目必须自行管理核心业务并获得收入。

  笔者建议,在实际入库管理中,可以根据制订标准(如地方政府财务状况),动态划分档次,规定哪些档次可以选用哪种含义的实质运营。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