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PP项目是什么?
2018-03-15 15:06:17

  说到PPP项目,很多人其实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上网一搜就会出现大量的文章,但是说到关于PPP项目的介绍却少得可怜,那么到底什么是PPP项目呢?

  1、PPP≠BT

  过程=建设+移交

  投资人的任务=融资+建设+移交

  重要特征=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进行非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两非)

  投资总额=项目总投资+合理回报

  投资回报方式=政府付费=项目总投资+投资回报(含融资本息偿付)

  2、PPP≠BOT

  过程=建设+经营+移交

  投资人的任务=融资+建设+经营+移交

  重要特征=政府授予社会特许专营权

  投资总额回报方式=用户付费=投资方自有资金投资额+利润(融资本息从经营收入中获得补偿)

  投资总额=项目总投资+利润

  3、PPP=公共私营合作制

  过程=建设+经营+移交

  投资人的任务=融资+建设+经营+移交

  重要特征=合作协议(政府负责什么、社会资本方负责什么)+特殊目的公司+利益共享和风险分担

  PPP模式的种类=外包+特许经营+私有化

  PPP模式的特征=融资更便捷+效率高、风险低+民营资本有利可图+减轻政府初期建设投资负担和风险,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服务质量

  以上就是对PPP项目的简单介绍,希望对大家了解PPP项目有个更好的了解。

返回列表页
联系方式